跳到主要內容區

檢索教室

一、資訊教室位置:
         達賢圖書館四樓、商圖分館、綜圖分館及傳圖分館。

二、設備:

  1. 各圖書館均提供桌上型電腦、掃瞄機、電子支付列印機、投幣印表機及計中儲值印表機。
  2. 達賢圖書館資訊教室A 有4台雙屏/2台三屏螢幕電腦,其中並配有獨立顯卡,可供較複雜之運算及繪圖使用;
    資訊教室B、C 有教學廣播系統,以及投影、擴音設備,除自由上機外,亦提供本館資料庫課程上課使用。

三、誰能使用?
        
 持有本校有效IC卡證件 (學生證/教職員證/校友證)者,均可直接選位刷卡使用;其他身份請洽各館服務櫃台(達賢圖書館洽四樓櫃台)

四、如何使用:

  1. 請於各資訊檢索教室或相關櫃台劃位入座,並遵守館員告知之各項規定,如有必要,館員得要求暫停使用。
  2. 使用時敬請遵守智慧財產權之規定。
  3. 請謹慎愛惜各項電腦及週邊設備。
  4. 查詢電子資源、掃描圖檔或其他自行編輯之檔案,請自行負責儲存,離席刷退後電腦將重新啟動,原先之檔案即無法復原。

五、如有列印之需求,請參考以下收費方式:

  1. 黑白印表機:A4每張1 元。
  2. 彩色印表機:A4每張5 元。
  3. 印錯仍須付費
  4. 2022年開始提供電子支付列印機提供雲端列印服務,可加Line好友 @977mthuv 
    或 Email: 123cloudprint@gmail.com
    預先將要列印的PDF檔案分享到雲端,就能到總圖、達賢或各分館付費取件

六、資訊檢索教室選位系統操作說明

1. 選位: 在螢幕上點選“黑色電腦圖示”的位子,跳出小視窗時刷卡

選擇您要的位子

2. 刷卡入座:把本校有效證件放置在讀卡機上,轉為“紅色電腦圖示”即為刷卡成功,請對號入座

感應您的學生證或職員證  呈現紅色表示位子已開台

3. 離席刷退:離開前直接刷卡退(不需點選座位圖示)重新啟動電腦,以清除您的使用記錄,確保您個人資料安全。

感應證件即會刷退電腦將重新開機

 

 

 

連絡電話:  校內總機02-29393091

  • 綜圖櫃台:分機50106
  • 商圖櫃台:分機84006
  • 傳圖櫃台:分機67152
  • 達賢圖書館四樓櫃台:分機 77057 

[規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