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館際合作服務說明

館際合作服務是為了彌補圖書館館藏不足,達到資源共享、互通有無,而提供的服務。本服務包括國內外圖書、期刊、學位論文、專利、會議論文、報告之複印及圖書之借閱。為讓本校教職員生能便利獲取其他圖書館的資料,本館提供下列服務,歡迎多多利用。

※ 注意事項:申請文獻複印與借用圖書請遵守著作權法之相關規定。

 

一、線上申請(須付費,政大圖書館取件)全國文獻傳遞服務

  • 本校師生可向國內外圖書館申請館際合作複印或借書,於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線上填單提出申請,由典閱組代辦,資料到館後,即以 email 方式通知申請人來館付費、取件。

  • 若您是本校教師,亦可利用全國文獻傳遞教師經費補助服務
    凡本校專任教師及研究人員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提出學術性文獻之國內館際傳遞申請,並於備註欄中註明:「經費補助」,即由本館直接支付該筆費用。

二、自行前往(免付費)

  • 跨校圖書互借(限合約館)
    請憑學生證、教職員工證至中正圖書館一樓流通櫃台,換取他校的「館際合作借書證」,自行前往他館借、還書。

  • 與臺師大圖書館聯合服務
    本校專任教師、博士班學生可經申請後憑本校借書證至師大圖書館借書,借閱圖書五冊,借閱期限為三十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