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國圖書目錄查詢

此清單僅為各網站連接網址資料的匯集,本館並無法對不屬於本館轄下的各個網站運作是否正常負責。

如發現有因網站故障而無法連結之情形,請逕洽網站管理單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NBINet)

資料來源:國家圖書館。

國內圖書館整合查詢(MetaCat)

資料來源:國立台灣大學圖書館。

全國期刊聯合目錄資料庫

資料來源: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古籍與特藏文獻資源

資料來源:國家圖書館。
收錄內容:收藏國內外90所以上圖書館及機構的善本古籍與特藏文獻籍館藏書目資料。
參與單位: 故宮博物院、臺灣大學圖書館、政治大會圖書館、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東海大學圖書館、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中研院史語所圖書館、中研院文哲所圖書館、國家圖書館、美國國會圖書館、華盛頓大學圖書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圖書館、法國國家圖書館、柏克萊加州大學圖書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圖書館、韓國國家圖書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圖書館、美國史丹佛大學圖書館、英國牛津大學圖書館、日本九州大學圖書館與英國大英圖書館等
收錄數量:截至2022底止,已逾75萬筆書目紀錄。

兩岸知識庫

資料來源: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大陸資訊及研究中心
收錄範圍:整合該資研中心「館藏目錄」、「兩岸新聞資訊全文檢索系統」、「報刊資料及專題論著檢索系統」等三系統,共計十三個資料庫,利用關鍵字,可查到資料庫中與關鍵字相關之書籍、新聞資訊與期刊文獻。不過,在Internet上僅提供目次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