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利用指導服務

一、提供給老師的服務

本館針對教師提供以下二項圖書資訊利用指導服務,以方便老師快速了解圖書館資源之使用方法,亦協助修課學生了解圖書館資源。

  1. 圖書館精靈
    • 採事前預約方式,可派館員至教師研究室,介紹圖書館服務項目,以及研究主題相關的電子資源設定及查詢方法。在0.5-1小時的時間內,讓您輕鬆掌握圖書館中的豐富資源。
    • 【預約方式】請於一週前預約
      歡迎與您的學科館員聯繫。或電洽推廣組02-8237-7066(校內分機直撥77066),也可填寫「圖書館精靈服務申請書」後寄至推廣組諮詢信箱:libnews@nccu.edu.tw 
  2. 教學協助
    • 配合教師授課課程,可派館員於指定課程之課堂時間進行圖書館資源之介紹及說明,依內容範圍需求,時間約1-2小時。透過講解及實機操作,讓修課同學了解圖書館之各項服務,並學習各種電子資源之檢索及利用方法。
    • 【預約方式】請於二週前預約
      歡迎與您的學科館員聯繫。或電洽推廣組02-8237-7066(校內分機直撥77066)


二、提供給同學的服務

針對本校同學提供以下利用指導服務,讓同學們認識圖書館環境、資源及提供之服務,了解如何透過圖書館網頁,查到學習及研究所需之資料,或是了解圖書館提供之特定電子資源的查詢方法。

  1. 圖書館導覽
    • 可以先透過圖書館導覽網頁,對圖書館環境有初步的認識,亦可以班級為單位,線上預約圖書館導覽,透過實地參觀及服務項目簡報,輕鬆掌握如何有效利用圖書館的相關訊息。
    • 【預約方式】請於二週前預約
      請電洽推廣組02-8237-7065(校內分機直撥77065) 
  2. 開設資料庫講習課程
    • 學期中不定期開設資料庫講習課程,由館員介紹圖書館資源的查找方式,或是廠商講師介紹特定資料庫的使用方法,課程資訊均會於本館網頁公告,並可透過聯合報名系統報名。
  3. 資源查詢課程預約
    • 特別針對研究所同學,只要邀集5(含)人以上即可預約資源查詢課程,課程約2小時,由館員指導所需主題相關的電子資源查詢方法及圖書館利用方法,讓您查找資料事半功倍。
    • 【預約方式】請於二週前預約
      請電洽推廣組02-8237-7064(校內分機直撥77064),或填寫「圖書館資訊利用指導課程預約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