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ciVal研究評估分析系統簡介

為瞭解本校各單位研究成果及優勢項目,提供教研人員及系所單位學術發展之參考,圖書館已導入「SciVal研究評估分析系統」。

SciVal涵蓋來自全球234個國家超過21000個研究機構及企業的研究成果,協助使用者根據實證資料,了解機構/研究團隊/學者之研究發展重點領域及全球研究趨勢、相對於同儕進行基準比較,尋求適當的產業合作夥伴及國際合作對象。 

(1) 學術產出分析(Overview)

了解機構的優勢領域及整體學術表現及趨勢,包含高被引文章、高影響力期刊、重要學者等。透過SciVal優勢領域分析工具,能協助使用者了解在全球有哪些研究表現突出的領域及跨學科研究。

(2) 標竿比較(Benchmarking)

標竿比較對象可彈性選擇機構、系所、作者、研究主題、國家,研究計畫產出進行各指標分析,以圖表及表格方式呈現,並可依據子學科類別分析。

(3) 發展合作夥伴(Collaboration)

根據研究產出及引用影響力可了解機構與其他機構的合作情況,並評估合著成果及發掘具潛力的合作對象,做為篩選適當國際學術合作夥伴的依據。

(4) 分析研究趨勢(Trends)

分析該研究主題的全球重要作者及機構,及正在成長或衰退中的研究子題。了解該研究主題是否為世界熱門領域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研究動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