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借還書電子通知服務

圖書館以email作業方式寄發通知單,告知讀者有關借還資料作業的相關通知。為確保通知單收取正常,請檢查您的信箱可用容量及排外名單,以避免被退信,並請經常確認您的個人借閱狀況。網路上不可抗力因素導致無法收信或信件漏失,而未收到相關email通知,不能視為減免滯還金或延長借期之理由喔。

通知單的類型可分為下列幾種:

  1. 借書即將到期通知(到期前二天): 僅列出目前您所借三天後即將到期資料,請續借該資料或於到期日前歸還資料。

  2. 借書即將到期通知(到期前一天): 列出目前您所借之所有資料,請留意是否有書即將到期(請作續借或歸還動作)或已逾期(請儘早歸還)。

  3. 逾期通知:通知您所借資料已逾「應還日期」,逾期一天滯還金以五元計(一般圖書),請及早歸還。第一次逾期通知為到期的隔天發送,圖書館給予三天的緩衝期(滯還金一樣累計中),第四天發送第二次逾期通知,若為逾期三天以內歸還所借之資料,滯還金歸零(無滯還金);若為逾期第四天後歸還資料,以20元起計,每多逾期一天再累加5元計,第二次逾期通知後,系統於逾期第7天、14天、天21天,30天之後每隔15天寄一次,最多共計16次逾期通知。

  4. 預約書到館通知:通知您預約之資料已到預約架,請來館內借書。

  5. 預約催還通知: 通知您所借之資料,有其他讀者預約,若已閱畢,請儘早歸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