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內圖書代借、期刊代印

壹、校內圖書代借

一、目的

您是否曾有過想到分館借書,卻覺得分館好遠的經驗?本館為節省讀者時間,達到便利讀者之目的,提供校內圖書代借服務。

二、申請方法

只要您填妥代借申請單,寫明您要借的書名,索書號等資料,連同手續費交給櫃台館員即可。各館之間每冊書之代借服務費用為新台幣二十元整。

三、處理原則

代借館接獲申請後,在當天送出代借訊息;館藏館在接獲代借申請的 2 個工作天內送出圖書或回覆無法代借圖書原因。

四、取書時效

代借館於收到代借圖書後,立即通知讀者,並保留 3 天。若逾期未取書,代借館將直接將圖書送回館藏館,申請人不得異議亦不得要求退回服務費。

貳、校內期刊代印

一、目的

圖書館為提昇服務品質,節省讀者時間,達到便利讀者之目的,特訂定「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期刊資料代印服務辦法」。

二、適用範圍

校本部圖書館(含各分館)、社資中心各館館藏期刊文獻代印服務。

三、申請條件

以具本館借書權利讀者為限。

四、申請方式

  1. 讀者需自行填妥申請單,詳列所需之期刊名稱、篇名、作者及卷期,並註明連絡電話及 e-mail 帳號。

  2. 讀者委託代印資料,須遵守著作權法相關規定。

五、計費方式

各館資料每篇二十頁(含)內八十元,超過二十頁者,每頁另加收三元影印費,無法預估頁數者,須先預繳一百元,於資料印畢後多退少補。

六、取件方式

  1. 圖書館於接獲代印申請 5 個工作日內送出資料或回覆無法代印原因。

  2. 讀者接獲圖書館通知後,請持臨時收據至申請館親自取件,資料自通知翌日起保留 7 個工作日,逾期未取者,不得要求退費。

 

 

【規章】

【申請表】

 

【聯絡資訊】

本館流通櫃檯:(02) 2939-3091 轉校內分機 632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