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論文查詢問題

01.我如何利用政大圖書館的館藏目錄查詢紙本的論文資料?

1. 您可於政大圖書館的館藏目錄中,以作者、題名、關鍵字或主題來檢索,並限制查詢的資料類型為「博碩士論文」,如此一來便可找到與您檢索相關的論文書目資料。
2. 當您查詢本館館藏目錄時,館藏狀態顯示 [達賢館] [密集書庫][可取得] 時,可以滑到最下方的連結,點選申請 [閉架書庫調閱服務],館員會為您調閱資料,請收到通知取件的email後,來館使用或借閱。

 

02.如何查詢西文論文?

1.可透過本館首頁->資源查詢->電子資源->資料庫->依資料類型瀏覽->學位論文->點選資料庫(如: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PQDT等)查找相關論文的全文或書目資料; 
2.再連線本館館藏目錄查詢本館是否存有該論文; 
3.本館西文論文置於達賢館密集書庫, 如有您需要的論文, 請先填寫閉架式調閱服務申請, 西文論文可比照書籍外借; 
4.如本館沒有收藏,請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中的碩博士論文目錄索引系統來查詢是否國內或國外有哪個館有你要找的論文,再直接在系統上申請館際互借取得全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