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達賢圖書館擴增實境(AR)導覽服務

 

AR service logo 01.服務簡介                 

政大圖書館自110年推出擴增實境(AR)導覽與定位導航服務,只要使用特定APP,即可透過行動裝置探索圖書館各處隱藏的豐富資訊,歡迎您親臨達賢圖書館,來一場圖書館虛實互動的體驗之旅吧!

AR導覽服務影片AR導覽服務影片

AR室內導航服務影片AR室內導航服務影片
     

 

AR service logo 02.館內體驗資訊           

AR項目指標 AR互動導覽
 

館內共有7處,設置AR體驗立牌、AR辨識圖、或實體標誌等AR互動物件,歡迎您蒞臨本館尋找以下辨識圖,親自探索豐富的AR互動內容!

 

AR互動項目01吉祥物導覽在2F大廳捐贈牆        AR互動項目02場館VR360介紹在2F入口大廳樓層介紹牆     AR互動項目03特藏中心簡介在2F特藏中心入口

 

  AR互動項目04AR特藏3D書櫃在2F特藏中心展場       AR互動項目05尋找館藏在3F樓梯口面對挑空層退區   AR互動項目06VR/動捕AR模擬在5F創客空間討論發想區  AR互動項目07創客設備AR互動教學在5F創客空間DIY實作區
 
   
AR項目指標 AR定位導航
 
  1. 定點AR導航         全館設有AR室內定位導航服務,可於2F大廳掃描以下辨識圖啟動AR室內導航系統,即可自由進行定位導航服務!
  2. AR自由參觀        掃描本館各樓層電梯口牆面即可選擇自由參觀路線,提供各樓層重點導航!
  3. AR主題導覽         本館設計主題導覽路線,凸顯館內重點特色歡迎您親臨體驗AR互動的主題內容!
 

AR室內定位導航辨識圖

   
AR項目指標 隱藏版AR互動項目
 

Winkiss拍照框      不定期公開新鮮人與畢業生AR臉部辨識特製拍照框,留下精彩紀錄!

 

AR service logo 03.AR體驗基本流程       

AR體驗流程:(1)下載APP、(2)掃描AR辨識圖、(3)開始AR體驗

 

 

AR service logo 04.使用注意事項           

 AR一般操作注意事項一般AR操作使用建議事項

  • 為保持良好AR互動體驗,建議攜帶手機充電設備,並維持高電量狀態
  • 開啟AR互動會因個人行動裝置的規格與網路速度而異。
  • APP(marq+)使用環境:須保持光線充足、避免讓手機鏡頭照射反光處。
  • 請參考建議的最佳觀賞地點或對位方向,掃描AR辨識圖啟動AR效果。
  • 建議可使用本校(NCCU WiFi)網路穩定與速度較佳。
  • 若AR體驗過程中出現效果異常或當機閃退時,請關閉手機其他背景程式服務,重新開啟APP;並請留意檢查APP是否更新至最新版本。
  • 硬體建議規格
    系統種類 系統規格
    Android 作業系統

     • Android 作業系統Android 11以上

     • Android 系統 手機建議型號:2019年以後發行之設備

     • 作業系統必須支援:AR Core 功能

     • 手機記憶體:6G以上

     • 必須具有陀螺儀

     • 需具有良好的網路環境(4G、5G、Wi-Fi) 

    iOS作業系統

     • iOS 作業系統:ios 15 iOS 系統

     • 手機建議型號:至少 iPhone 7 以上

     • 作業系統必須支援:AR Kit

  • 可支援AR互動之手機型號可參考本網頁資訊
  • 以下手機之各型號目前暫不支援本AR體驗:Sony Xperia- Ultra(G3226)、Sony Xperia XA1 G3125;OPPO- Reno Z;OPPO F11、OPPO F11 Pro;小米手機。

     

AR室內導航操作 AR室內導航操作

  • 使用室內導航服務若發生路徑偏移或導航有疑慮時,可就近至各樓層電梯口前掃描定位校正辨識圖,進行定位校正。【定位校正方式:請點選螢幕畫面左上方的驚嘆號圖示,依圖示引導至就近的校正圖,重新掃描,約2秒即可完成自動定位校正,請再點擊一次螢幕,定位提示圖片即會隱藏。】
  • 請站在辨識圖或校正圖的正前方進行掃描,以確保路徑顯示正常。
  • 導航行徑時請留意避免長時間讓鏡頭照射到玻璃面、或會反光或反射物品太久,否則容易造成AR路徑規劃的誤判。
  • 體驗導航功能時,請避免讓手機瞬間劇烈移動。
  • 體驗行徑過程中,請留意真實世界的環境唷!小心碰撞人物與夾層區較窄小的通道。
 

AR常見問題Q&A 常見問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