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致你:日本禪宗大師澤木興道的生活哲學v

致你:日本禪宗大師澤木興道的生活哲學
致你:日本禪宗大師澤木興道的生活哲學

展示館別:總圖二樓經典書房

作 者:澤木興道;林佩瑩譯

簡 介:
以「只管打坐」禪法聞名的日本禪師澤木興道,自十六歲出家為僧,即居無定所,穿梭於日本各地傳授禪法,因此也被稱為「移動的僧堂」、「無家的興道」。
許多習禪者往往因為無法屏除雜念、遲遲未能開悟而放棄修行。但澤木興道認為,坐禪並不是要去除所有念頭,而是讓自己不再追隨這些念頭。坐禪,是透過生活中無數次的實踐,端正你的姿勢、修正你的態度,然後從散亂、昏沉與疑惑中覺醒,從五根之欲中解脫。
本書由澤木興道弟子內山興正、櫛谷宗則編輯整理而成,為使澤木興道的禪法更廣為人知,全書以34則跟現代生活情境有關的主題分類,除了解答習禪者的修行疑惑,也回應兩性、職場、自我成長等現代人經常面臨的生活困境。讀者可以翻開當前跟你最有關的一章,仔細咀嚼,並透過實際修行體驗禪的深意與境界。

✩ 預約本書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