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土星時間

土星時間
土星時間

展示館別:總圖二樓經典書房

作 者:蔣亞妮著

簡 介:
       寫作本身也是我逃亡中的逸出,草字畫圈時出現的亂線──蔣亞妮
  以時間為鑰,走過謝幕前的夜講堂,襖熱課堂的魔幻時光;登入病榻片場,召喚出孤單的文字長幡。
  「我」為軸心所輻射出的兩道光譜,猶如換面播放的卡帶,音軌如常,反面則靜默滑行。
  北國京城、炙熱南島、環繞循環的山手線、硫磺色味的霧氣山崗、時光倒流的聖母院導覽。
  十年飛行,己字他譯,暴烈疾行的生命,是遺憾也是離散,在自身及他者收納折疊,在其後與餘生滯留定錨,抑或不斷的,繼續往前。
  大疫分界,文字錄像,合奏了這一環愁甜兼具的時間樂章。
  《土星時間》中,蔣亞妮將自己喜歡的行星串作一趟星際航線,也似行星組曲。由「土星」出發,以卡帶AB面細說從頭,是善惡也好,是真實虛構也罷,都是一種散文風景。「水星與海王星」收藏了諸多飛行體驗,比如騰飛般的文學,比如讀與寫的體感。而「冥王星」則是「被除名」與「在之外」的存在,是許多關係中的自己,以及各種關係中所應屬的位置。

✩ 預約本書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