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浮浪

浮浪
浮浪

展示館別:總圖二樓經典書房

作者:譚洋

簡介:
  海是每分鐘不斷增修的天方夜譚。總是有那麼多的故事,那麼多飛揚或幽深的情境,在岸邊、在海上浮現。不論是我二〇一五年秋天第一次坐賞鯨船來到太平洋,隔年成為海上解說員,再隔年有一百多天在甲板上搖晃著説海洋的故事;或是二〇一七年開始學划獨木舟和海泳,接下來幾年陪伴從幼兒到銀髮族的不同年齡層朋友,第一次將身體泡進海水的瞬間;或是二〇二一年底,來到海角天涯般的長濱,驚艷於海洋教育在體制的縫隙間伸展怒放——
  我是甲板上的旅客,海面漂泳的志工教練,海上成年禮的戒護划手,一個喜歡游泳與船,喜歡身體泡進水裡的人。我是一個有時寫字的房間,有自己的稜角和容積,卻在每次走向海時,被更開闊自由的世界擁抱、包容。我是大海和這一切面前的一個小嬰兒,如同每一顆被浪打溼的石頭和沙粒,在水裡翻滾,同時感覺自己在飛。

✩ 預約本書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