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投進行曲 : 浪漫溫泉鄉歷史寫真散策

北投進行曲 : 浪漫溫泉鄉歷史寫真散策
北投進行曲 : 浪漫溫泉鄉歷史寫真散策

展示館別:總圖二樓經典書房

作      者:楊燁著

 

簡     介:
  北投,平埔族所指終年冒著裊裊白煙之地,遠自大航海時代因盛產硫磺而躍然於古籍文獻上;日本時代被重點開發為溫泉度假勝地,浴場、旅館、別墅與招待所紛紛林立;國府時期成為酒客流連忘返的繁華夜都市,酒場中風靡一時的那卡西文化,更是推動台語歌流行發展的搖籃之一。綜觀北投的繁華興衰的歷程,儼然是台灣庶民娛樂休憩史的縮影。
  知名文史工作者楊燁,長期收藏北投歷史圖像及文物,凡有藏品入荷,必定按圖踏查探究一番,是深諳老北投庶民生活鋩鋩角角的北投達人。本書收錄近千張歷史照片及圖像文物,從人文景觀、鐵道驛站、巴士路線、浴場設施、旅館變遷、大眾建設、酒家文化、草山溫泉等予以分類,並輔以圖說釋義。終章收錄有北投文史大年表、北投地名沿革,以及老地名等圖表提供對照。

 

✩ 預約本書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