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無限的我們

無限的我們
無限的我們

展示館別:總圖二樓經典書房

作      者:卡翠歐娜.希爾維(Catriona Silvey)著 ; 徐立妍譯

簡      介:
       「我是真的,妳是真的。」
  「真正的人不會死了又回來,真正的人不會重生為自己的一百種版本。」
  桑提和索菈,兩個看來背景迥異也毫無交集的人,卻老是會遇見彼此、產生火花。不止這一生,他們已經相遇了好幾輩子——在他們以相同面孔、不同身分不斷開啟的人生中,他們反復相遇——就彷彿世界存在的目的,只是為了讓這兩個人不停重遇對方。
  每一段人生、每一個平行時空裡,他們的故事都不太一樣。起初,他們是在科隆求學的大學生,在星空下的破敗鐘樓旁邂逅對方;下一個人生版本裡,桑提是老師,索菈是他古靈精怪、天賦異稟的學生;新的一生中,他們偶然相識、愛上彼此,共結連理;而另一個人生故事中,他們是哀傷的養父與倔強的養女;接著,他們成為兄妹、博士生與指導教授、街友與社工、警隊拍檔……猶如一篇篇充滿遺憾或疑問的短篇故事,主角永遠是桑提和索拉。
  像無數場模擬遊戲,他們在這一輩子結束後遺忘彼此,再度在新一段生命中交逢。變化之中,不變的是他們的必然偶遇,以及兩人迥異的生命哲學:對待生活困局,桑提相信一切發生皆是安排,一切安排都有它的意義;索菈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掌控人生、做出正確選擇;一次又一次,他們以不同身分角色反復對話、詰問、考驗著對方與自我。
  直到兩人對彼此與其他事物的記憶不斷積累,上一世的印象沉澱在腦中,陌生的熟悉感使他們漸漸發現不對勁:到底是什麼讓他們每一次都在各異的人生和時空中偶然找到彼此?各種微妙的線索串連起來:似曾相識的名字和人物、場景、話語、神祕男子、星星的移動與靜止……我們一步一趨跟在桑提和索菈身後追尋真相,在地球以外的無限空間、在宇宙四散的星星之間,他們終究從迷失中清醒,面對真實、終極的此刻——一個超越現實感的荒謬現實。
  迷霧散去後,桑提與索菈必須處理更巨大的命運,決定真正結局——這一次,沒有重來了。卡翠歐娜.希爾維筆下,兩人的故事一而再地走向我們預料之外,相信上帝與意義的桑提、想要掌握自我人生方向的索菈,他們截然不同的生命哲學,究竟會把他們引向生存或死亡?

✩ 預約本書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