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青春停格

青春停格
青春停格

展示館別:總圖二樓經典書房

作       者:妮娜.拉庫爾(Nina LaCour)著 ; 李珮華譯

簡       介:
      「我趴到地毯上查看床底,伸手探入四處摸,發現兩隻落單的襪子、一張去年被我藏起不讓爸媽看見的成績單,還有一件我無法辨識的東西,摸起來又硬又平,覆滿灰塵。我把它抽出來,料想大概是小學紀念冊,定睛一看,我的心臟差點忘了跳動。翻得破爛的紙頁,黑色封面,封面上有一隻用修正液描繪出來的鳥。」
  摯友的亡故像尖叫,讓人坐立難安。沉默無聲,卻震耳欲聾。一場葬禮掩埋掉生活裡的斑爛色彩,死亡陰影讓一切都失去了的滋味,直到凱特琳在床底發現一本英格麗的日記……
  「我一邊讀,一邊聽見英格麗的聲音,壓低了嗓,飛快的語速,像在對我傾訴她的祕密。」
  「永遠懷念故友」像是一種廉價的致哀,「帶著死亡的陰影一起生活下去」卻是一項艱難的功課。凱特琳不敢讀太快,她有些害怕必須去傾聽這些遺言。它們會復活多少不為人知的陰影?它能否治癒每一顆備受摧折的心?

✩ 預約本書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