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圖書館 研究沒煩惱

給研究生的錦囊妙計

對於研究生生活,您是否感到期待又緊張呢?圖書館是您的好幫手!

提醒您,記得完成以下步驟,才能完整使用圖書館的各項服務喔!

* 如果您不是研究生新鮮人,可以直接晉級到「提升研究力」頁面! *

* 如果您是大學生,別關閉這個頁面!提早打開錦囊妙計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事情! *

STEP 1 權限啟用

同學拿到借閱證後,一定要記得到圖書館首頁點選啟用權限

*iNCCU和圖書館帳號密碼不相通*

STEP 2 設定VPN

快來跟著電算中心的教學步驟設定好VPN,這樣才能在校外連線使用到標示為Campus(校內使用)的資料庫喔!

*標示為NCCU的資料庫,不用VPN就可以校外登入借閱證帳密連線*

STEP3 設定google scholar

請到google scholar的「設定」,在「圖書館連結」搜尋NCCU,勾選Fulltext@NCCU,這樣就能在google scholar快速連結到政大的資料庫喔!

STEP4 安裝ENDNOTE

Endnote是幫忙管理研究文獻資料的好工具,學會如何使用它,要列書目格式就輕鬆多了!

請參考安裝說明

認識圖書館環境

政大圖書館包含中正圖書館、達賢圖書館、商圖、商圖、傳圖,除了有很多書籍典藏,

也有自習室研究小間資訊教室討論室影音空間可以利用!

* 請先確認圖書館開放時間再來喔!避免白跑一趟!*

* 請使用場地管理系統來預約場地!請注意,會有最低預約人數跟時段選擇上限! *

* 覺得每天帶資料太沉重嗎?圖書館有置物櫃可以租用喔! *

一起跟著空拍機來看看圖書館美景!

歡迎下載APP,跟隨達賢圖書館的吉祥物探索圖書館資源與服務!

圖書館使用注意事項

請記得千萬不要借用他人證件或借給他人證件,館內不要飲食、喧嘩、佔位、破壞公物,

不論使用紙本館藏或數位資源,都要遵守著作權法規定喔!

豐富的電子資源利用

除了實體書籍,圖書館還訂購了很多資料庫給大家使用

不論是要找書、找新聞、找期刊、找論文、找影片,都有對應的資料庫!

從圖書館首頁由3種管道進入「學術資源探索系統」跟「電子資源指南」,就能輸入關鍵字來查詢資料庫囉!

詳細說明請見「圖書館查詢工具」、「館藏查詢功能說明」。

圖書館時常會有有獎徵答、書展等多元活動,請密切留意圖書館首頁最新活動訊息,才能掌握各種最新好康資訊!

舉例來說,若您有二手書想要交換,圖書館就有這樣的二手書交流平台可以提供您使用喔!

想順利畢業,看這裡!

不知道論文怎麼寫嗎?來政大博碩士論文系統查看看學長姊的論文

提早了解論文格式,可以節省後續不少時間!

不知道如何使用論文比對系統Turnitin嗎?仔細跟著操作說明,大大小小問題都可以解決!

* 想知道如何善用圖書館資源協助研究進行,請見提升研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