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借書服務

一、校友證

  1. 保證金
    請先辦妥校友證一般卡(舊卡換新卡) 或校友證終身卡,再至總圖申辦開通借書功能, 並繳交保證金3000元。

  2. 可至借書證線上預先申請印出申請單, 或是填妥 政大圖書館校友借書證申請表 至總圖辦理。

  3. 辦理時間
    學期間週一至週五 8:30-21:00;寒暑假時間另定,屆時敬請參考網頁上公告。

  • 續證:校友借書功能若到期需憑有效之校友證始能續證。

  1. 校友證一般卡:校友借書功能效期同校友證效期,校友證續證後,請憑校友證至總圖辦理校友借書功能展期。

  2. 校友證終身卡:校友借書功能效期每次為5年,屆期請憑校友證至總圖辦理校友借書功能展期。

  • 退證:如不續用校友證之借書功能,請務必本人帶著開通借書功能時的收據,學期間請於週一至週五08:30-21:00(寒暑假時間另行公告)至總圖結清校友借書帳戶,無息退回您的保證金。

二、校友證圖書館閱覽權利

  • 總圖1至4樓及各分館
    新版校友證已有門禁功能,歡迎校友多加利用;無IC卡功能之舊版校友證, 建議至校友中心換發新版校友證。

  • 總圖地下室悅讀區與達賢館湖濱悅讀小屋
    校友可於非考試期間至悅讀區自習,校友終身卡與一般卡須辦理圖書館借書證方能換證劃位。期中及期末考試期間,校友暫停入座 (詳細考試時間敬請參考網頁公告)。


三、校友證圖書資源借閱權利與義務

  1. 借閱冊數、借期及續借規定悉依「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借書規則」辦理;

  2. 憑具借書功能之校友證可於達賢圖書館/商圖/綜圖/傳圖的檢索室劃位使用,以校友借書證帳密登入查詢電子資源(依相關規定辦理),資料列印付費比照大學部辦理,唯無法在校外使用資料庫。若要在校外使用,只能使用顯示免費資源,其餘付費資料庫,由於與廠商之合約限制,僅提供給目前在校的教職員生使用。因合約限制部分資料庫不開放校友到校使用,請參考無法開放給校友及校外讀者使用的資料庫清單

  3. 逾期滯還金:圖書每日每冊新台幣5元;家用版視聽資料滯還金每日每片新台幣30元。

 

[規章]

[相關網頁]

[申請表]

 

【聯絡資訊】本館流通櫃檯:(02) 2939-3091 轉校內分機 632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