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專題講座】跨國交織下的帝國命運 -- 晚清史的一種新解讀

活動日期: 2024/03/21(四)

時間:2024年3月21日 (四) 14:00-16: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達賢圖書館八樓達賢講堂


承辦單位:圖書館創新組

聯絡人:翁小姐 0282375668分機77035

E-mail:ch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吳翎君 教授

講座現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講座內容:
清帝國自鴉片戰爭以後一連串的戰事和條約,長期予人負面評價。本次演講將提供晚清歷史的一種新解讀。拋開單純的道德褒貶,以其時人的行為、動機、處境和結局,來定位晚清歷史。同時,打破國族敘述的框架和單一敘事,採取國際史與全球史的視角,重構近代中國與世界交往的關係。

◆講者:吳翎君 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歷史學博士,曾任國立臺灣東華大學歷史系教授、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系訪問學者、美國傅爾布萊特(Fulbright)學者於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德國魯爾波鴻大學東亞研究學院客座教授。
著有《美國人未竟的中國夢:企業、技術與關係網》(本書榮獲第十屆中央研究院「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美國大企業與近代中國的國際化》、《歷史教學理論與實務》、《美孚石油公司在中國(1870-1933)》、《美國與中國政治:以南北分裂政局為中心的探討,1917-1928》等學術專書。

※誠摯邀請您來享受一場穿梭時空的歷史饗宴。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退休人員

招收名額:80人


報名期間:2024/03/04(一)~2024/03/20(三)